洞口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麦默通乳腺微创旋切手术

【时间:2020-09-29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俊奇)近期,洞口县人民医院外二科(胃、肠、乳腺、甲状腺外科)成功开展麦默通乳腺微创旋切手术。该手术方式既能切除乳腺肿块,又能保留乳腺曲线美。

8月初,21岁的胡女士无意中发现自己右侧乳房有肿块,十分担忧,赶忙来到洞口县人民医院外二科就诊。乳腺彩超检查显示她的右侧乳腺组织深部有一个约1.5✖2cm大小肿块。科主任、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涛,管床医生尹俊奇考虑到胡女士乳房肿块位置较深,且年轻未婚,传统的乳腺肿块切除术难免在乳房表面留下疤痕,决定为她实施麦默通乳腺微创旋切手术。两天后,在科主任李涛、副主任王华的指导下,尹俊奇在胡女士的乳房上开了一个3毫米左右的切口,20分钟左右顺利完成手术。

麦默通乳腺微创旋切系统能够在精确、微创、安全的前提下对乳腺病变组织进行活检以及完整切除。在局部麻醉下,借助超声立体定位引导,将旋切探针刺入肿瘤部位,通过真空负压吸引旋切将肿块切除。手术时间短,伤口无需缝合,切口位置隐蔽,不影响乳腺功能和外形,术后恢复快。

麦默通乳腺微创旋切手术适用于超声可见的局灶或可疑微小钙化;替代切开活检术完整切除良性病变,如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囊肿等达到治疗目的,肿物直径≦3厘米;对于重度增生性病变,可以同时达到诊断及治疗目的;钼靶提示或超声可见乳腺结构扭曲,鉴别病变性质;高度可疑乳腺恶性肿瘤的术前诊断;新辅助化疗或内分泌治疗前(局部晚期乳腺癌)的诊断和治疗后的疗效判定;了解乳腺癌保乳术术前乳腺其他部位多发病灶的性质;乳腺癌保乳术术后切口周围新生病灶的诊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