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荣获“爱·风湿”中南六省(区)青年医师知识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13 23: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利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利梅)为了加强风湿病专业的青年医师深入学习专科知识,研读经典,紧跟学科发展趋势。促进青年医师们的交流与合作,中南六省医学会风湿病学会于2019年11月29日在湖北举办“爱·风湿”青年医师知识擂台赛。

此次知识竞赛的发起人是北京协和医院赵岩教授,上海瑞金医院杨程德教授,评委由各省风湿界领头人组成,本次参赛的有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海南六个队伍,云集各省风湿界的名医大咖,开启了一场盛大美宴。

邵阳市中心医院医生刘明通过2019年湖南省医学会风湿病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的“缤纷快乐”擂台赛的选拔,经过重重筛选,最终有幸成为湖南队的三个成员之一,参加中南六省总决赛。

6支队伍的风湿科青年医师们在赛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家各显其能,评委们依据选手们的思维能力,专业水平,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进行评分,整个赛场学术气息浓厚,竞赛氛围紧张,刘明在竞赛中从容淡定,反应神速,思维敏捷,表现出其扎实的专业功底,其超强的表达能力以及大方得体的台风,多次抢答获胜,为团队的成功不断添砖加瓦,不仅赛出了实力也赛出了个人风采,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与队友紧密的团结协作,最终我们湖南队荣获大赛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一直以来,邵阳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在主任陈晓明的带领下,经历不断的磨砺与成长。专科学术氛围浓厚,学科骨干各有所长,不少青年医师连年多次在各类全国比赛中获得大奖,如陈佳医师,刘明医师,王琳医师……大大提高了该院风湿科在全国风湿界的影响力。

陈晓明经常在晨会中说:让大家去参加,而且还要多参加各种竞赛,不是为了猎奇炫技,而是要通过各种形式的竞赛开阔眼界,不断更新我们的专业知识,以赛代练,不断学习,掌握常用的临床思维方法,最终更好的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