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医院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1-12 2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温家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温家佳)11月11日上午,迎着冬日的暖阳,邵阳市中医医院退休党支部组织三十余名退休老党员前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前坪,退休老党员们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开启寻问入党初心使命的活动征途。

由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馆长、原政协委员李连荣带领退休党员们参观了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和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已年过七旬的李连荣对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当时的历史背景他都了然于胸,在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时,与其说是给老同志们做向导,不如说是老同志们之间的一次思想交流、共同追忆红色故事。大家认真观看、互相交流,一起重温了博古、叶剑英、徐特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峥嵘岁月和抗日救亡的光辉历史……

参观后退休党支部在博物馆图书室里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上,支部书记侯妍对今年退休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在座每位党员的测评。然后支部委员结合查找的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退休党员们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支部的工作和医院的发展给予了真知灼见,支部书记和挂点领导一一予以点评。随后支部进行民主测评,对所有党员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定,对部分行动不便和身居异地的党员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退休党员原党委书记谢凯代表发言称赞这次的组织生活会非常的丰富,让老同志们重温党史、学习感悟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通过交流谈论增进彼此的感情,真真感受到了一个家的温暖。

退休党支部挂点领导、副院长朱文硕指出组织生活会是让退休老党员聚在一起的交流探讨会,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希望退休老党员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平时能充当好医院的“宣传员”和“参谋员”,利用丰富的阅历和经验来推动医院的蓬勃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