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9-10-09 2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李文娟 孟天笑 罗北鹰 罗向梅 申兴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贻贵  李文娟  孟天笑 罗北鹰 罗向梅 申兴刚)举国欢庆、全家团圆的国庆节,也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小长假,大多数人都沉浸在节日的惬意中,旅游、聚会、追剧、陪家人。但对医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进医院、下病房,每逢假日分外忙!”今年的国庆长假,该院医务人员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默默无闻,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奉献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7日上午,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诊区内人头攒动,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分诊台已被患者围得水泄不通,后面排起了一条长龙,护士戴着扩音器有序地引导组织患者排队、取号。

在心血管内科门诊室,医生颜程正在给病人问诊看病、答疑解惑,忙得不可开交。颜程介绍,今年国庆长假很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他们趁着这个假期陪着父母来医院求诊治疗,导致就诊人数剧增。国庆期间,他原本安排休息三天,但由于门诊工作量大,便不得不放弃了休假计划。

为了应对一波接一波的就诊高峰,颜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10月4号前来就诊的患者人数达到鼎峰,那天我接诊了100多位患者。为了尽快看完病人,我中午都没有休息,喝了牛奶、八宝粥后继续接诊。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已经是下午6时46分了。”颜程感言,国庆长假期间的病人比较集中,高峰期比平时还要忙碌,如同上了发条的陀螺。虽然累,但看到患者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感谢,觉得自己的付出值了。

和颜程一样,这个国庆节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朱娇媛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朱娇媛说,皮肤科门诊5个诊室全部开诊,无一天休息,他们早已经习惯了无节假日。“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各种节假日都要照常上班,过节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大家脑海里早已没有了节假日这个概念。”国庆节期间,因为小、中、大学生均已放假,前来皮肤科就诊的人数猛增,出现了三天接诊高峰期,接诊量最高的一天达380人。这对于医务人员体力和脑力而言,是个巨大考验。为确保患者能够及时就诊,他们安排了门诊和住院部医生轮流在门诊值班,医务人员24小时“随叫随到”。

该院门诊办公室主任罗北鹰介绍,国庆节期间,CT、B超、磁共振等医技检查科室正常开诊,同时他们根据接诊量,科学合理地调整各科室门诊开诊时间。CT室主任葛汉忠、皮肤科主任朱娇媛、B超室副主任谢丽萍、耳鼻喉科副主任邹小量等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国庆期间照常值班。

为了保证患者在国庆节时仍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医院每个科室会安排值班人员,有些科室还增派了人员,机关后勤总支第八党支部还组织了党员志愿者支援导诊工作,保安队也增派人手维持就医秩序。统计数据显示,从10月1日至6日,门诊接待患者16810人次,日均接诊量达到2800人次,10月4日接诊人数达到顶峰,共3614人次。

不仅是普通门诊,国庆期间,该院急诊科、儿科急诊、ICU、NICU、PICU等多个科室因为急诊需求的增多,如往常的节假日一样活跃着医护人员紧张而忙碌的身影,而手术室假日期间一共完成100余台手术,骨科、产科、胃肠外科的手术量都达到20余台。

事实上,在不同的科室,还有许多无名英雄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在此,我们要向每一位在医院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说声辛苦了!为所有医护人员的爱心和奉献致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