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中心卫生院携手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医疗服务活动

【时间:2019-06-30 08: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远江 李海英 雷学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远江 李海英 雷学明)6月28日,阳光灿烂,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老百姓汇聚在新宁县黄龙中心卫生院里,有的把专家围在就诊台上,有的把治疗师堵在治疗室里,有的摆出了挽着袖子的手臂,等待医生检查,大家很激动,场面很火爆。这是黄龙中心卫生院在县卫健局和黄龙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助力健康扶贫,促进疼痛健康”义诊医疗服务活动,同时,也是新宁县人民医院疼痛康复专科医共体黄龙中心卫生院疼痛康复科建成开科的日子。县人民医院内科副院长李修源副主任医师、外科副院长徐少华主任医师、产科主任尹晚华副主任医师、儿科主任胡江副主任医师、疼痛康复科主任邓中平副主任医师、质控科主任五官科资深主治医师邓艳蓉、疼痛康复科副主任资深主治医师伍海林、护理部主任吉丽珍主任护师等一批骨干、主任医师、专家等13人在院长徐玉光的率领下,到黄龙中心卫生院开展援医服务。

助力健康扶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家门口办起了当代先进的现代化疼痛康复科,黄龙中心卫生的便民、利民、惠民善举,在乡村传开了。闻讯赶来看专家门诊的,做血压监测、疼痛治疗的,检查儿科、内科、外科的,建立康复治疗的,聆听健康宣教的,乐此不疲,老百姓享受改革开放医疗公共服务成果,形成了今天这样爆棚的场面,在家门口获得了“祛除疼痛,一身轻松”的享受,幸福满满。

活动开展当日,又迎来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来该院就健康扶贫进行调研,新宁县政协、统战部领导陪同,通过观看硬件、软件、资料,以及询问该院领导、医生、疾病患者等情况后,省领导带着问题而来,满意而归,高度肯定了该院不愧被称为乡镇“一级甲等”医院,健康扶贫成效显著。

黄龙镇卫生院是政府创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是一所集医疗、预防、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1998年被卫生部评定为“一级甲等医院”。是城乡居明医疗保险定点单位,辐射周边白沙、清江桥、高桥等乡镇等患者,地处邵阳与新宁的交通要道上。医院功能完善,技术力量雄厚,现有职工50人,近几年来,在年轻有为、励精图治的雷学明院长的带领下,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中心,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核心,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标准的服务理念,并于2018年获湖南省创建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获此荣誉的医院全县仅有3所。近年来,该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检查、送医下乡、家庭签约等义诊活动,健康政策宣讲全覆盖,贫困户建档立卡17个村,共计6097人,发放宣传资料、健康扶贫指导表全覆盖,一户一份,共发放1687户,该院职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赢得了各级政府、县卫健局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