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支部结对共建 党员结对帮扶

【时间:2019-06-13 17: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晓 李文娟 孟天笑【字体:

活动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晓  李文娟  孟天笑)6月5日,端午佳节前夕的盛夏时节,清晨7时,我院20余名机关后勤党总支所属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早早动身,带上慰问老乡的物资和下乡义诊的各种医药器械,在党委书记张国华、院长刘天云、纪委书记陈毅明的带领下,前往我院结对帮扶村——邵阳县金称市镇三星村,与该村党总支联合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交流民众如见亲人

车刚入村,村民们纷纷向慰问队打招呼。在这里,我院的扶贫党日活动早已被村民当作喜闻乐见的“常事”,他们早已将扶贫队员当成家人,把前来慰问的党员们当作老熟人。

会议现场

该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向结对党支部赠送党建书籍

慰问队与老乡们手握手地集体拍照留影,三星村党总支书记肖志尧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该院张国华书记发言,并向结对党支部赠送党建书籍。

张国华书记表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

该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脱贫攻坚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遵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组织推动、党员示范、项目引领、结对帮扶”思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以“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为抓手,做到“党建”与“扶贫”有机结合,力争使三星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新加强、村民发展意识和能力有新提高、村部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有新改善。

该院院长刘天云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该院纪委书记陈毅明为党员上党课

党员们认真听党课

随后,刘天云院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毅明为党员上党课,生动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精神。

支部党员们为当地老百姓开展义诊活动

在金称市镇青联学校的校活动中心,党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支部的党员为老百姓开展义诊活动,还与小学的孩子们开展心理辅助、健康前行等交流活动。乡亲喜闻乐见,党群互动热烈,党日活动显得温馨而融洽。

党员们与孩子们欢乐合影

党员们与当地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开展心理辅助

深入扶贫一线切实脱贫帮困

“自市中心医院与三星村结对帮扶以来,三星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电力改造升级了,饮用水安全了,文化广场建设起来了,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整治和改善。夜晚的山村也是繁星点点,主要道路和集中院落都安装了路灯。产业发展成为扶贫的有力支柱,湘村黑猪、皇牧一号、葛根种植已有一定规模,养牛、养鸡、特色种养品类齐全……”三星村党总支书记肖志尧表示。

据悉,三星村全村人口共736户,3169人;原有贫困户172户,贫困人口644人。2015年5月,我院扶贫队来到该村,院党委四年先后投入150余万元,完善三星村基础设施、开发养殖项目、为贫困户拓宽脱贫致富渠道,使定点帮扶的三星村发生了较大变化。

面对三村合并,班子懒散的局面,帮扶工作队既抓扶贫又全力抓党建,强班子,重点结合党的主题日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使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出贫困,奔向小康。

为达到精准脱贫,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市、县两级扶贫部门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整改措施,对一户一档资料进行多次审核,并一一入户走访,与贫困户促膝谈心,也赢得贫困户的认可。我院机关后勤党支部92名干部与贫困户联点结对,几乎是一对一帮扶,有什么困难都是找帮扶责任人解决。

在扶贫队的努力下,全村的路网已四通八达,新建、扩改公路近20多公里;现在该村有小规模养殖场四个:一个养牛场、一个养猪场、两个养鸡场。并村后的原南冲片的湘村黑猪基地,实施了大规模扩建,预计年出栏能达15万头,外出的年轻人可基本实现回乡就近就业,使三星村于2018年如期出列。

目前,该院仍然遵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队不撤,继续为三星村的老百姓服务,巩固脱贫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