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小丑医生”在病房里陪伴孩子们度过六一儿童节

【时间:2019-06-01 13: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方艳春 李文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贻贵 方艳春 李文娟)5月31日下午,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科医学中心彩带飘舞,热闹非凡,门口大坪、病房里,一群头戴小丑帽、鼻子上顶着红鼻头的“小丑”不时穿梭其中。他们与孩子们一起跳舞、玩游戏、互动送礼物,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患儿送去一份特别的礼物和祝福。

这些快乐的“小丑医生”由儿科医学中心的医护人员扮演而成。活动开始前,“小丑医生”将充好气的气球送给患儿,为小朋友带来好心情,缓解住院患儿的紧张和家长的焦虑。活动现场,“小丑医生”们邀请住院患儿及其家长一起进行蒙眼敲鼓、找爸爸游戏、儿童文明礼仪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并送上书籍、文具等小礼物,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孝敬父母、遵守礼仪、爱护环境等知识,立刻拉近了“小丑医生”与住院患儿之间的距离。患儿们一个个都露出笑脸,身体的不适和疼痛被暂时抛在脑后。一住院小女孩还自告奋勇表演起了独舞…… 

双手环抱腹部,然后往上冲击,增加腹内压,喉头的异物就比较容易咳出来……“小丑医生”陈超亮现场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让患儿家长懂得小孩子吃东西被卡住喉咙出现窒息的急救方法,非常简单,也十分实用,赢得了现场家长的啧啧称赞,孩子们也禁不住现场模仿学习。活动最后,“小丑医生”和孩子们伴着欢快的音乐,跳起了极具动感的兔子舞,现场传出银铃般的欢笑声。

据了解,“小丑医生”最早起源于美国,40年间辐射到全球70多个国家。作为医学领域里替代疗法的一个分支,“小丑医生”通过爱和幽默的力量,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帮助病人度过艰难的治疗过程。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有些小朋友因为不舒服要住院,要来看病。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带给孩子们欢乐。”西方有句谚语“一个小丑进城,胜过一打医生。”快乐和欢笑是治愈疾病的一剂良药。“小丑医生”不仅有效减少了孩子对医疗的抗拒心理,快乐的心情也有助于他们更快恢复健康。该院儿科医学中心表示,此次是第一次开展“小丑医生”活动,是一种医学人文关怀理念的引入,他们将吸取经验,把这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用快乐和欢笑不断拉近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距离,让微笑和关爱点缀更多的病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