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表彰大会

【时间:2019-05-07 22: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若兰 达蔚 李文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若兰 达蔚 李文娟)5月4日下午,邵阳市中心医院在科教楼多媒体厅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表彰大会。院长张国华、党建工作部部长李文娟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达蔚主持。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是希望通过纪念百年五四,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们在岗位上不断奋斗,同时为大家创造一个相互分享、相互交流的平台……”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院团委副书记达蔚向在座青年们发出了“集结号”,会议议程正式开始前,所有在场人员集体起立宣誓,争做文明市民,为邵阳市创国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会议在一场气氛热烈的五四知识小竞赛中拉开帷幕,青年代表们争先恐后积极抢答,通过一个个简单又不失趣味性的问题,重温了历史中的五四运动。通过现场播放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的采访视频,大家一起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五四精神,畅谈医务人员的初心与使命。干货满满的微团课后,所有人起立奏唱团歌,正式开启会议表彰议程。

院党建工作部部长李文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邵阳市中心医院优秀共青团员”“邵阳市中心医院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勉励受到表彰的青年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成绩。随后,张国华院长、李文娟部长共同为获表彰青年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张国华院长向在座的青年们传达了真挚的节日祝福。他表示,今天的邵阳正在为实现“两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奋斗,医院也正在推动转型发展和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新时代的青年人只有不断弘扬五四精神,要有想成事的思想品质、能成事的行动特质,事业才有希望。同时,张国华院长也向所有的青年同志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修身立德,淡泊明志,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的医者;二是希望大家求知若渴,增长才干,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医者;三是希望全院关心青年、支持青年工作,打造一个良好的青年成长环境和平台。青年一代是最能奋斗的一代,最后,张国华院长勉励大家: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不断奋斗,用智慧和汗水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要做好临床工作,医生不仅需要专业技能胜任力,还要医学人文胜任力,而坚持阅读就是提升医学人文胜任力非常好的方式。会议最后,团委副书记达蔚向大家推荐了部分与医疗工作相关的好书,鼓励大家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增强人文素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