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爆表!市中心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升级啦

【时间:2019-04-11 2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李文娟 孟天笑 刘小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贻贵 李文娟 孟天笑 刘小康)“以前做康复的时候房间狭小,新的康复中心宽敞舒适多了!这个训练器是全新的,还有情景互动屏幕,做的感觉完全不一样!”4月11日上午,正在市中心医院康复治疗中心运动治疗室做下肢训练的谭先生笑着说。

当天,该院医护人员和患者怀着激动的心情,喜迎康复治疗中心改造升级,新的康复治疗中心和康复门诊设在院第二住院楼一楼。院长张国华,党委书记李如意,副院长刘小勇、黄雅莲、黄端阳,工会主席宁绍斌,副院长肖谦等出席了康复治疗中心揭牌仪式。

刘小勇副院长激动地说:“我们为康复科的发展迈上新台阶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希望康复科在这样一个大好的平台上,快速地发展壮大,为我院辉煌的明天作出贡献!”

随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张国华院长与李如意书记与共同康复治疗中心门诊部揭牌。

新的康复治疗中心各个诊室里,病人在医生及护理人员的帮助下接受护理和治疗,布局合理的功能分区、多种先进的康复设备、整洁明亮的环境,让人感觉心旷神怡,给前来康复治疗的患者带来舒适的就医体验。

79岁的王奶奶躺在康复床上,康复师易昌宾正在给她做手脚康复训练。"老人脑中风,手脚活动不能自如。做康复训练,使其活动能力和生活质量达到尽可能高的水平。”易昌宾说。

该院康复医学科是湖南省地市级重点专科,湘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康复医学科专科,也是市卫健委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市康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现拥有40余名各层次的医、护、技人员。

      该科康复治疗中心成功开展了神经康复、骨科及运动损伤康复、疼痛康复、传统康复、心肺及孕产康复、职业康复、假肢矫形等亚专科学科,以及小针刀治疗、艾灸治疗、温针、悬吊治疗、神经肌肉关节促进疗法等多项技术,为脑血管意外(中风)、脊髓损伤、颈椎病、老年慢性病等各类患者提供早期干预到后期康复医疗的全面服务。

康复治疗中心搬迁后,治疗环境有了很大改观,从5间诊疗室面积近200平方米,扩大到10多间诊疗室近700平方米,设有康复门诊、运动治疗室、物理因子治疗室、针灸推拿室、作业治疗室、言语治疗室、康复评定室、假肢矫形室、蜡疗室等诊室,使康复诊疗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与此同时,更新、升级和增添了悬吊训练系统、磁振热治疗仪、紫外线治疗仪、超声治疗仪、日常生活作业智能训练系统等53台(套)康复设备,并增设了颈肩腰腿门诊、语言吞咽障碍门诊、康复复诊门诊等专科特色门诊,让患者体验到更加人性化的就医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