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培训中心开展高端模拟人教学导师培训

【时间:2019-04-11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凯)4月3日至4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在培训中心开展了首次高端模拟人教学导师培训,包括美国科玛多功能女性综合模拟人和高仿真分娩与急救产妇模拟人的操作使用。

来自急诊科、重症医学科、NICU、妇科、产科的医务人员在工程师的指导下,通过高拟真情境模拟方式,导入急重症的情境模拟训练案例,结合高拟真情境模拟病人,创造出各式各样模拟临床病例表现的学习环境。高端模拟人可通过导师的案例设置,实现无线言语交流。通过操作界面,对模拟病人做出各种改变,对于不同的处理作出清楚的分类。

通过这个操作系统,记录操作者的每一项操作和模拟病人的各种变化,如导师设置好病例后,模拟人自带监护仪配有各种趋势图,仿真反映模拟病人的病情变化。学员通过对模拟人的问诊、生命体征变化和临床表现,进行插管、电击除颤、模拟给药等。

急诊科唐会林主任表示,高端模拟人的情境演练,有利于提高该院医务人员的实战水平和医护团队协作抢救病人的默契。参培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通过现场考核合格后,将获得高端模拟人教学导师资格,培训中心颁发导师证书。

医学教育是国家关乎民生的基础工程,临床技能培训是医学教育的难点和重点,也是医学教育的核心问题之一。面对医学教育面临的挑战,医学模拟是解决目前困境的重要方法之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