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开展“多发性骨髓瘤患教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10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阳芳 焦银华 霍小梅 张冬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阳芳  焦银华 霍小梅  张冬华)3月28日,内科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学雷锋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血液肿瘤科开展了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交流、健康教育互动活动。


内科党总支霍小梅书记热情洋溢的发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她表示,病人需求在哪里,党建跟进到哪里。这次活动,既是党员发挥作用、践行宗旨的平台,又是加强医患之间、同病患者之间沟通交流的机会。通过学习交流,帮助病友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病友们掌握疾病管理知识,提高生活质量。


张冬华医生对多发性骨髓瘤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与随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患者及家属对骨髓瘤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认识到规范治疗可以改善生存质量,提高缓解率,延长生存期。


接着由焦银华护士长讲解多发性骨髓瘤的日常护理及饮食护理。她详细介绍了WHO三阶梯止痛疗法,通俗易懂,受到病友们一致好评。王奶奶感激地说:“这么好的资料,希望护士长可以复印一份给我保存,在我不记得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一看,这样可以更好地照顾我家老头子”。


一名治疗效果较好的骨髓瘤病友分享了他进行骨髓移植移植的治疗经过及感受,他说,骨髓瘤并不可怕,通过规范治疗是可以达到理想状态的,最怕的是自己丧失信心,自己打垮自己。他的分享给在座的骨髓瘤患者打了一支强心剂,赢得了阵阵掌声。


第六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张辉现场答疑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医患零距离的交流既亲切又温暖。


最后,现场统一创建了“骨髓瘤患者微信交流群”,由党员医师担任群主,随时微信回复患者的各种问题,为病友就医提供便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