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岁老人下肢皮肤发黑四处求医 听信偏方泡脚致脚踝溃烂

【时间:2018-11-10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婷)74岁的张爹爹家住邵阳大祥区面铺乡,三个月前,因为左脚踝出现局部皮肤发黑疼痛并逐步溃烂流脓。听说用土方子泡脚管用,谁知病情不但没好转,反而溃烂面积逐步增大。

张爹爹回忆,当时左脚踝出现了针眼大小的窟窿,面积逐渐变大,在当地医院就诊无果后,在市区的一家公立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脉管炎,建议到长沙治疗。

"说是费用要三五万,还得麻烦儿女陪。"考虑再三,张爹爹放弃去长沙治疗,但是自己的病情愈加严重,听说有个土方法泡脚管用,但尝试了几次,病情不但没有好转,溃烂的面积反而逐步增大。

不久前,张爹爹得知邵阳和康医院专家治疗脉管炎很好慕名求医,中西结合治疗1个星期后,腿部明显消肿,疼痛缓解。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如今张大爷的右腿完全消肿,原来的窟窿也愈合好了,行动自如。

"真心感谢医生的照料,让我能康复出院。"即将出院的张爹爹,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特赠送锦旗以表心意。

该院中医专家门诊龙德时教授表示,患者属于下肢静脉曲张炎变综合征、下肢静脉瓣膜功能不全、下肢动脉粥样硬化并斑块形成和下肢慢性溃疡,无法彻底根治。根据其病情采取的是中西结合的方法,西医消炎、抗凝、扩脉,中医清热解毒、通脉、欽疮生肌。该病情发病时间长,治疗难度大,容易反复发作,病程长达数10年不等,民间有‘老烂脚’之称"。

龙德时提醒,如早期出现下肢肿胀、麻木,皮肤发热等现象,要警惕脉管病的发生。脉管病早期容易误诊为风湿性关节炎、痛风、丹毒等。发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专家介绍:

龙德时,副主任医师,中医专家,从医40余年,曾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工作30多年,擅长中医内、外科常见病及疑难杂症。尤其对脉管炎、消化道病及痔疮等疾病,经验丰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