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衣战士宣战“肿瘤君”

【时间:2018-11-07 1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亚娥 周小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亚娥  周小将)“医生,医生,你去帮我看看我家老爷子咯,又屙血尿了,哎,中间才好了几天,今天又开始了......”11月2日早晨,一位奶奶满脸愁容地来到邵东中医医院内五(肿瘤)科医生办公室。

舒爷爷,今年78岁,3年前在邵阳中心医院确诊为膀胱癌,曾就诊于多家医院,仍反复出现尿血、尿痛等症状。当天早晨,患者再次出现尿血。奶奶的一番话立即引起了肿瘤科李红辉主任的重视,当即和家属沟通,建议行膀胱介入治疗。经家属同意后立即进行手术,肿瘤科介入医生赵俊坤为患者做了手术,术中顺利,术后患者尿痛尿血症状好转。  

11月3日,赵医生查房时发现患者血尿已得到明显控制,尿液颜色由鲜红色转变为淡红色。“膀胱癌合并血尿的患者首选介入治疗,而且预期的效果都是很好的。”赵医生说。舒爷爷的女儿高兴地说:“医生,多谢你们替我爸止住了血,那个时候他解的小便都是成条的血块,痛得生不如死,我们几个人彻夜不眠的照顾他,人人都精疲力尽……”

李红辉主任介绍说:“膀胱介入治疗就是在不开刀的情况下,将身体的血管作为通路,在机器的引导下对膀胱肿瘤进行局部治疗的方法。具体的讲,就是将细胞毒药物经血管直接注入膀胱肿瘤内,改变膀胱肿瘤血管供应并直接作用于肿瘤,就是俗话说的饿死(堵塞肿瘤血管)和杀死(高浓度的抗癌药物)肿瘤。相对于传统的手术治疗,介入手术具有创伤小,见效快,风险低等特点。我院肿瘤介入现已开展10余台介入手术,其中包括肝癌、肾癌、肺癌、肉瘤的介入手术,同时还可开展宫颈癌,乳腺癌的介入治疗,介入治疗为很多肿瘤患者解除了痛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