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2018消防夏季演习专项行动

【时间:2018-08-04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建伟 简小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建伟 通讯员 简小东)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夏季火灾防控,提高医院工作人员及患者在火灾现场的疏散、逃生的能力。8月3日上午,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特邀省消防协会会员在第四住院部前坪开展2018消防夏季演习,医院消防专员和部分医师护士参加了此次演习活动。

唐红卫院长(前中)参加干粉灭火演习。

部分医务人员参加干粉灭火。

这次演习为综合消防演习,主要包括人员疏散、消防器材的使用讲解与实际操作等内容。演习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医院参加演习人员工配合在模拟人工烟雾下进行人员疏散演练;二是消防专员灭火扑火,对室内消防栓进行了启动测试,测试结果一切正常。演习结束后,省消防协会专员对医院配备的消防逃生标志、应急灯、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疏散示意图等消防设施器材表示满意,对现场演习过程中医院员工所具备的消防意识表示充分肯定。

医务人员和患者在模拟烟雾现场逃生。

消防专员对消防拴进行演习测试。

医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实际操作能力,为切实管控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遏制消防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多年以来在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和邵阳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的部署和监督下,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制定了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每年对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医院及患者的人生和医院的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