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医院扎实开展“社会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时间:2018-07-27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刘晓 龙莉平 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晓 龙莉平 肖育尧)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按照洞口县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洞口县人民医院组织相关临床医疗专家,于7月18日、19日、25日、26日,先后来到该县文昌街道平青村、茶铺茶场管区双塘村、石柱乡坎上村和花古社区卫生院,扎实开展“社会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该院接到县委扶贫办联合县卫计局到以上各街道、社(管)区、乡镇开展“社会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任务后,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由院长黄荣富为组长,业务副院长曾纪亮为副组长的义诊活动领导小组,精心挑选中医科、外科、内科、理疗科、小儿科、肿瘤科各临床医疗专家及医院医保科工作人员为成员,开展义诊活动。每到义诊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和医保政策知识;他们仔细的免费为村民进行测量血压、测血糖、针灸、拔火罐及内、外科诊疗等医疗服务,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检查结果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和免费发放治疗药品,到行动不便的患者家中走访诊疗;当碰到一些对自身健康问题未引起重视的村民时,医疗专家会耐心劝导他们前往医院做系统检查,希望他们的疾病尽早得到治疗。这种实在、暖心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赞扬。

据统计,该院本月开展的四场义诊活动,共为1100余名村民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28000余元,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专家的优质服务,真正达到了健康扶贫送医下乡的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