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品经典美文 建书香支部——机关后勤总支举办读书分享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04 21:0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孟天笑)为响应院党委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号召,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我院机关后勤党总支于5月31日下午,在员工内训教室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举办了“品经典美文建书香支部”特色党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邵阳市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曾珊进行现场指导,院党委书记李如意、副院长黄雅莲、工会主席宁绍斌受邀出席,机关后勤总支书记李艳春担任活动主持,共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文娟分享《共赏红楼梦》

活动首先由党建工作部部长李文娟与大家分享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红楼梦》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故事为主线,刻画了以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为中心的正邪两赋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剧美。通过家族悲剧、女儿悲剧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剧,揭示出封建末世的危机。李文娟同志从作者曹雪芹的生平介绍开始,以生动的语言描述了书中的开篇神话和社会背景,再以人物关系为脉络,将主要角色的人物性格特征到命运走向作出解析,并借鉴《红楼梦》书中、电视剧中的经典片段加以举例,使人物的形象跃然眼前。她表示《红楼梦》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每一个人物都刻画得如此细致,值得我们反复品读。

韩秀梅配乐诗朗诵《葬花吟》

接下来,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离退休党总支第四支部书记、邵阳市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韩秀梅同志上台朗诵了《红楼梦》中的经典诗词《葬花吟》,韩老师以百转千回、如泣如诉的配乐诗朗诵精彩演绎了林黛玉对自身遭遇的哀叹,对残酷社会环境的控诉和表明自己与之抗争的信念与决心,令听众仿佛身临其境、回味无穷。

 

曾珊作活动点评并分享朗诵和演讲技巧

 

最后,由曾珊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现场教学,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朗诵和演讲的一些实用技巧,使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

 

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党员队伍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读书变为一种习惯和自觉,通过品读经典读物,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