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18-04-25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琳 阮小)4月20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第四党支部曾明安带领第四支部全体党员,与风湿免疫科医护同仁在邵阳市大祥坪西操场开展“远离痛风,关爱健康”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就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性关节炎的诊断,治疗,饮食健康科普知识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患有高尿酸血症,痛风性关节炎的人群越来越多,很多人对疾病认识不够,饮食不规律,药物的不规范使用,导致了心,肝,肾等一系列器官的并发症,不仅危害到健康,还累及到工作甚至家庭。

据有关资料介绍,血尿酸大于420mol/l为高尿酸血症,尿酸的沉积是导致痛风性关节发作的主要因素。这与人们不规律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中共党员、主管护师赵燕君,特意对患者进行了“痛风饮食”的宣传教育,刘彦博主治医师就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诊治、合理用药、相关预防,给风湿疾病患者进行了现场答疑。本次前来咨询就诊的人员达到127人,通过尿酸检测,实验数据统计超标人数达到三分之一以上,男性居多,并呈现年轻化趋势。该院风湿免疫科呼吁广大市民:关爱健康,自身有责,合理饮食,早期规范诊治,是关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