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爱尔眼科医院到高平镇免费义诊眼疾

【时间:2018-01-12 17: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先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先琼)1月10日下午,邵阳市爱尔眼科医院来到高平镇金凤山村为村民免费检查了眼疾。全村10个村小组的近100名老人接受了检查。其中患有白内障与胬肉疾病的居多。

据医生刘刚介绍,在此次湖南省联合邵阳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活动中,一般白内障与 胬肉眼疾患者的住院费与手术费全免,建档立卡贫困户除这两项医疗费用免除外,连检查费与医药费都免了,只需支付生活费,一般只需几百元就可以完成手术。

据说,刘医生带领的义诊小分队是负责隆回县的乡镇免费义诊,目前已完成隆回桃洪、北山、滩头、山界、荷香桥、司门前、金丝桥的义诊。从1月初来到高平,已经免费给雪界、大铜、小坳、石脚、堂下桥、金凤山村等6个村的村民进行了免费检查。由于日前的冰雪天气,对活动的开展有很大影响。

此次惠及民生的“复明工程”,是为了防治“可避免性盲”的发生,达到在邵阳市辖区内 “治好一个、解放一家、脱贫一家”的扶贫目的,争取在2016-2020年五年内,每年为1万以上贫困户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免费医治4000例以上的胬肉患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