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有这4个症状肝脏出问题

【时间:2017-12-04 07:22】【来源:【字体:

都说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甚至在所有的癌症中,肝癌的死亡率一直高居不下。这也变相说明了肝脏的重要。早晨起床,如果有四个明显症状,很可能警示你肝脏出现了大问题,一定要注意了。

右上腹疼痛:如果肝脏出现病变,会引起肝脏肿大,使肝被膜的张力增大,病人有肝区拉扯疼痛的感觉。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肝炎患者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活动时加剧,且时间不一。有时左侧卧位时疼痛减轻,早上起床的时候疼痛加剧。

早晨尿黄如茶:正常的尿液是淡黄色的。如果又上火,黄色会加深。但是肝脏出现病变,影响到影响胆红素的代谢,使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多,经尿液排出体外较平时增加,故尿色加深。

脚踝有水肿:肝病引起的水肿称为肝源性水肿。肝脏病变严重的时候常见。肝源性水肿和肾源性水肿有所不同,干圆形水肿常出现在脚踝,脸上和上肢常没有水肿。如果早起发现有水肿,意味着肝脏病变已经十分严重。

疲惫无力:这是肝炎病人的早期表现之一,即使经过充分休息,疲劳感仍不能消除,严重者好像四肢与身体分离似的。主要原因是肝病患者的食欲不振、消化吸收障碍,导致人体能量不足;以及肝细胞破坏,导致肝脏制造、储存糖原减少;另外是血中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正常功能。

牙龈出血:这种出血现象在慢性肝炎病人中特别普遍,重症的肝炎病人出血现象就更严重。出现这种现象主要原因是肝细胞损伤后,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重型肝炎病人还可能出现“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严重出血现象,所以,如果本身就患有肝硬化等肝病,出现牙周、牙龈等出血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