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预防癌症,“管住嘴”是基本!5种癌就是吃出来的

【时间:2017-12-04 07:22】【来源:【字体:

现如今,很多人谈“癌”色变,因为癌症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健康的身体和生活,癌症的发生除了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外,跟我们生活习惯也有很大关系,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潜伏着癌症危机。

胃癌与饮食习惯

很多胃癌患者都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常吃高盐、腌制类、熏烤类食物。高盐食物会破坏胃黏膜,使胃容易遭受致癌物的侵袭。而腌制食物和熏烤食物都含有较高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胃中会变成强致癌的亚硝胺类化合物,从而导致胃癌的发生。

肺癌与吸烟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烟草是引起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烟草中含有64种致癌物,长期吸烟者会比不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高出20倍。

食道癌与“趁热吃”

很多人喜欢吃热的食物,比如说“热饺子”、“热汤”等。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灼伤口腔和食道的黏膜,如果黏膜坏死,还会导致癌变的发生。其实最佳的进食温度是10℃~40℃。所以我们吃东西时,不妨放凉一点再吃。

鼻咽癌与腌制食物

在很多南方城市,鼻咽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癌症。这跟当地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很多南方城市的居民喜欢吃熏、腌等食物,这种食物的制作过程中会含有大量的亚硝胺化合物,这是一种强致癌物。所以对咸鱼,鱼干、腊肠、虾酱、酸菜、泡菜等腌制食物要少吃。

肝癌与酒精

很多肝癌患者都是因为饮酒所致,因为酒中的酒精会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导致酒精肝的产生,还会导致脂肪在肝脏堆积,诱发脂肪肝。而酒精肝和脂肪肝的出现会慢慢发展成肝硬化,肝硬化是最常见的肝癌诱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