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连续为高风险四剖产妇成功施术

【时间:2017-11-22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长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羊长发)11月16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原邵阳医专附属医院)产科成功为第四次进行剖宫产的新邵县迎光乡37岁孕妇罗某实施手术。这是该院继今年10月为第四次进行剖宫产的孕妇实施手术后的又一成功病例,标志着该院剖宫产技术实现新突破。

剖宫产手术是开腹手术,因此比自然分娩风险大。做了剖宫产的妈妈们更容易出现感染、大出血、血栓等情况,而多次剖宫产的孕妇,盆腔粘连严重、解剖结构不清晰、子宫弹性差,更容易引起凶险型前置胎盘导致大出血,因而再度实施剖宫产手术难度大,对医生技术要求高。

此次在该院接受手术的罗某,与前夫生下三个小孩(均为剖宫产)后离婚,这是她与现任丈夫怀上的第一胎。11月15日,罗某到新邵某医院产检时,发现有临产迹象,因该医院觉得风险太大,不愿接收。16日上午,罗某慕名来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求诊。其入住产科后,医生考虑到孕妇有多次剖宫产史,且前次手术盆腔粘连严重,属于高危妊娠,该科重点监护、密切关注,做好充分准备,由产科主任黄艳春亲自主刀,经过长达1小时40分钟的紧张手术,成功剖出一个重3.15公斤的男婴。手术顺利结束,没有发生任何并发症,产妇术后恢复顺利,现母子平安出院。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产科主任黄艳春提醒广大育龄女性,剖宫产原则上不超过三次,且剖得越多,风险越大,所以一定要做好避孕。万一多次剖宫产后又怀上,最好孕早期做流产终止妊娠,如果硬是想生的话,一定要定期产前检查,尤其是孕早期B超排除是否切口妊娠,以免发生凶险型前置胎盘。一般来讲,剖宫产后再生育,在术后二至四年再孕相对较好,因为剖宫产后子宫切口在短期愈合欠牢固;时间过长则子宫瘢痕处弹性也会减退,子宫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可能自发性破裂,而造成腹腔大出血威胁母婴生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