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代表座谈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7-10-11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谭梦诗 肖翾【字体:

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9.27住培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科教部于2017年10月7日下午四点在办公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代表座谈会。张国华院长、刘小勇副院长、各专业基地的负责人和全体科研办成员以及住培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刘小勇主持。

 

院领导与住培学员代表亲切交流

会上,刘小勇副院长代表院领导对所有规培学员进行了关心慰问,他表示规培学员也是医院的一份子,充分肯定了他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的积极奋发精神;同时,强调了规培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规培阶段是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结合点,这一阶段是培养一个好医生至关重要的过程。科教部6月推行的入科培训质量改进工作契合了国家住培管理精神,目的是为了强化学员的理论学习,提升科室的培训质量,这也是细化规培管理流程的举措之一。

 

刘小勇副院长发表讲话

 

随后,规培学员代表就各自的轮转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他们普遍认为规培学习是很有必要的,对自身的理论学习尤其是临床实践操作能力的提升有显著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医院提供的良好平台,用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另外,他们针对现有情况对医院提出了建议,希望医院可以统一安排住宿,营造互相交流的学习氛围,增加临床操作培训,不断改善规培学员的学习环境,使他们的规培生活可以更加充实完整。科教部部长龙达就提出的问题与学员进行仔细的沟通和解释,同时表示将逐步完善住培管理工作。

 

15级学员代表黄单就住宿问题、图书馆借书问题等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医院可以多为学员提供便利

 

16级学员郭梓豪就全科专业的轮转学习提出自己的建议

 

17级学员代表兰万利就轮转培训提出的意见,希望轮转安排可以更加灵活

 

最后,张国华院长结合自身的临床实践经验指出我们作为公立医院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一是对医疗事业负责,二是对人民的健康负责,三是对医院负责,四是对医生负责。接着,他就医师培训工作这一话题展开讲话,他指出医生的培养体系与国际接轨是必经之路,经过系统化、精细化的培训才能培养出合格的医生,这也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同时,张院长就如何做好规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即配备好的管理人员和好的教学人员。他认为提高教学质量才可以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这也是我院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

 

张国华院长发表讲话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医院对规培学员的重视与关心,在座的领导与基地负责人认真聆听了学员对我院规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科教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住培管理工作,为学员的学习提供更加有利便捷的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