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送医送药健康扶贫惠百姓 设点远程搭起线上治疗网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送医送药健康扶贫惠百姓 设点远程搭起线上治疗网

【时间:2017-08-15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 陈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 陈贤 )8月11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镇白杨村村民们早早站在村活动中心的大门口,迎接来自省城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医师的到来。

9:00,他们来了,在新邵县白杨村扶贫队陪同下,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医师一起来到了村活动室,此次,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选派了呼吸内科、脊柱外科、泌尿外科、临床心理科等科室专家为村民们现场义诊,“把脉”和“开药”。前来就诊是该村吕新娥的儿子陈亚妒,因患癲痫病,一直疾病发作,是典型因病致贫户,他经专家医师诊断后,专家立即与扶贫工作队制定健康帮扶计划,赠送给他疗效更好的新药,告诉他如何服药。专家笑着说:“看效果如何,如果疗效不夠理想,那就接他到医院做全面检查,看是否可以采取手术治疗。”当天上午,白杨村村民在村部接受现场义诊达56人之多。为了将健康温暖送到每一家,不漏一户一人,在县白杨村扶贫工作队彭竖霖的指引下,没来的几个重点因病致贫户,专家进行入户走访,“把脉”、“问诊”,并赠送他们相应治疗药物。

当天中午,从新邵县城赶来的副县长哈斯巴根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胡朝晖为远程医疗点进行揭牌,标志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在白杨村远程医疗点正式设立。今后,凡患有脑中风、糖尿病、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村民,可在线上咨询医疗专家,得到专业、详实的用药指导,精准治疗,早日康复。

当天下午,在太芝庙镇会议室里,召开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座谈会,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胡朝晖、新邵县副县长哈斯巴根及县、镇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大家就如何搞好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加大对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宣传,加大医疗投入,购置先进医疗设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培养高水平过硬的医疗队伍,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治病、治好贫、不返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