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老出汗,多吃盐补钠?

【时间:2017-08-04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字体:

夏季出汗多,很多人认为要多吃盐补充出汗流失的钠,这样做是否科学?

我们出汗时确实会损失一部分钠,但一般情况下并不需要额外吃盐补钠。这是因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成人食盐摄入量为每天不超过5克,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的食盐摄入都是超标的,因此,一般劳动强度的人夏季出汗量大也不宜再刻意补盐,而应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并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酸味食物等。

1.水

汗液的成分主要是水,多喝水自然是最关键的。建议成年人夏季每天单独饮水要在2000毫升(约10杯)以上,同时要谨记,水要少量多次地喝,不要等到口渴再喝。

2.含钾丰富的食物

大量出汗之后也要及时补充钾,因为钾也会随着汗液流出体外。含钾丰富的水果有橙子、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梨子等,含钾丰富的食物还有菠菜、毛豆、山药、苋菜、大葱、海带、紫菜、黄鱼、鸡肉等。

3.除湿健脾的食物

手心和脚心爱出汗,说明湿热重。湿热重的人宜多吃清热解暑、除湿健脾的食物,如苦瓜、苦苣等苦味食物,还有黄瓜、西瓜、冬瓜等瓜类,薏米、山药、香菇等健脾食物。

4.“酸”味食物

夏季出汗多,需适当吃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猕猴桃之类,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且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