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 别让空调吹感冒了

【时间:2017-07-19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7月17日早上,家住邵阳市区敏州西路江南世家的唐先生一早便来到了医院打点滴,因为感冒越来越严重了。他说,都是因为吹空调惹的祸。

唐先生体型比较胖,天气稍微热一点就会觉得受不了,于是开启了夏季模式。喝冰饮料,吹冷空调,空调开着的时候还要将风扇对着自己吹。

15日一早,唐先生感觉到自己有点流鼻涕,原本以为就是一点小感冒,也就没当回事,却没想到越来越严重,后来妻子和2岁的女儿也被传染了感冒。

看到感冒越来越严重,唐先生才想起来要到医院去看看。

市民胡女士也是一大早赶到市中心医院,带着女儿来看病,原因也是吹了一整晚的空调以后,4岁的女儿琪琪就发烧了,折腾了一个早上才挂上了点滴。

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韩海英介绍,最近有很多的小孩感冒发烧都是因为吹空调引起的。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夏季空调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增高,主要是因为长期处在空间相对密闭的环境,空气也不流通,这种情况下容易滋生致病的微生物。再则,室内外的温差较大,机体适应不良,便会出现鼻塞、头晕、打喷嚏、乏力、记忆力消退、四肢肌肉关节酸痛等症状。不仅仅是空调病,有些人还会在大汗后就马上直吹空调或者风扇,温度突然产生了变化,导致面部神经遭受了刺激,引起神经管功能性障碍,症状有面部僵板、麻木、口眼歪斜,这就是俗称的“面瘫”。

韩海英介绍,即使我们感觉特别热,也不要把室内温度设置太低,一般最佳的温度在25-26℃,身体比较虚弱的最佳温度在27-28℃,室内外的温差最好不要超过8℃。否则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的负担,如果温差太大,会造成头晕、口干舌燥、咳嗽流涕等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引起中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