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民医院深入凤溪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时间:2017-03-27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跃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跃权 夏俊刚)“真的很感谢你们,今天又冷又下雨,你们放下手上工作大老远冒雨来看望我们,我感到很幸福啊!”邓元泰镇凤溪村贫困户姚学斌紧紧握住武冈市人民医院张宗超书记的手说。随后,张书记又来到凤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曹石林家中与他拉家常,详细询问了其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姚学斌要积极乐观,克服困难,在医院驻村扶贫工作组、镇、村等组织的帮助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这是武冈市人民医院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中真情流露的一幕,也是该院认真贯彻落实武冈市委“两以一做”精准扶贫工作深入人心的真实写照。

3月19日,武冈市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工作组到该院帮扶贫困村——武冈市邓元泰镇凤溪村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走访入户走访活动。当天,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宗超率院班子成员以及驻村扶贫工作组组员等一行10人在村委和医院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朱跃权的陪同下,深入定点扶贫村邓元泰镇凤溪村,首先按照“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分工逐一深入今年“一对一”结对帮扶的36户贫困户家中走访,并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社会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了解其具体需求,共同商讨脱贫计划。


     走访过程中,张宗超书记要求该院每一位帮扶责任人要多关心和支持贫困户,多了解他们的生活,协同制定脱贫计划,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同时要根据帮扶村及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依托资源优势,帮助村民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切实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

此次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贫困户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的高兴,即使不能用清晰的语言来表达,但他们的笑容在春日里绽放,他们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帮扶让我们这些贫困家庭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们一定会抓住这样的好时机、好政策,勤劳致富增加收入,尽快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