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小痣大学问 邵阳市中心医院提醒您点痣选择正规医院

【时间:2017-03-02 09:11】【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字体:


痣是什么?

通常所说的痣,医学上全名叫色素痣,是一种由黑色素细胞组成的皮肤良性肿瘤。

痣一般分三种情况:第一种就是我们所说的胎记;第二种是良性的黑色素细胞肿瘤;第三种是错构瘤,即一些部位正常组织太多或太少。

一般来说,绝大部分痣都不会恶变。但一旦痣发生变化,就应该高度警惕

比如,局部轻度疼痛、边缘处出现卫星小点、突然增大、颜色加深、有炎症反应,破溃或出血……这些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就医。

谢霆锋曾经就因为对头部的痣没上心,担心受怕了一场。头部的黑色块在三年间越长越大,还好最后被经纪人强拉着去看了医生,诊断结果竟然是皮肤癌,不过幸亏是良性的,马上切除。


 

点痣方式知多少:

点痣现在有着很多方式。比如,手术、激光、冷冻、电离子等等。

激光、电离子适合于较小的、没有恶变风险的色素痣。

而手术可以对付所有的色素痣。手术能减少对痣的不良刺激而恶变,更能彻底去除色素痣,且能达到较好的美容效果。

激光点痣可取吗:

痣分为皮内痣、交界痣或者混合痣。

激光点痣能彻底去除的痣常常是皮内痣,一般突出在皮肤表面,比较大、比较圆,多呈黑色,上面还可能有毛发。

有些痣深入真皮,激光点痣如果达不到有效深度,常常在点后的凹坑内再次出现黑点,多次激光后还会复发。

点痣地点怎么选:

正规医院、正规医院、正规医院!

新闻曾报道过:一个11岁的小女孩,因为眉间有个黑色的痣影响美观,被妈妈带到美容院点痣,美容院用激光消除了,术后只留下一个小瘢痕。

三个月后痣又长出来了,并且越长越大,长成原来的10多倍,妈妈把孩子带到医院,医生说黑痣被刺激导致病变,已经演变成黑色瘤。

小心,这些部位的痣!

手掌、足底、腰围、腋窝、腹股沟、肩部等易摩擦部位的痣,以及蓝痣,可能会由于多摩擦产生病变,最好切除。

对于不慎损伤的、皮肤反复感染、其下有囊肿等情况的痣,最好也进行预防性切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