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12家县级以上中医医院的百余名医护人员同台“大比武”

【时间:2017-01-19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梅 伍德森 尹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胡梅 通讯员 伍德森 尹辉) 1月15日,为期三天的邵阳市中医药行业岗位技能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中,来自我市12家县级以上中医医院的百余名医护人员同台“大比武”。

此次“比武”先由各县级以上中医医院各自组织初赛,选出医疗组和护理组成员参加市里的复赛和决赛。决赛分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竞赛两部分。医疗组的选手分别就胸膜腔穿刺术、心肺复苏、导尿术等临床实用技能进行竞赛,护理组的选手分别就刮痧、艾灸、耳针法、中药湿敷等实用技能进行竞赛。理论知识竞赛部分则以中医药基本知识、临床基础知识为主。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邵东县中医医院分别获得医疗组和护理组第一名。

据悉,此次竞赛由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医药学会、市中西结合学会联合主办,全面锻炼了我市中医药行业队伍,推动了我市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