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以继日奋战在妇产科第一线

——记隆回县中医医院妇产科主任向玉珍

【时间:2016-12-26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  )每次来到妇产科门诊或住院部,总会见到妇产科主任向玉珍的身边围满了人——来医院检查的、咨询的、需要住院手术的妇产科患者及其家属,进进出出,没有停歇过。不管谁打电话给向主任,请她看病或接生助产的时候,总会听到她那亲切温暖的话语:“哪一位,请您等一下,我马上就来。”风尘仆仆的向主任,中等身材,不胖不瘦,扎一条长辫子却始终盘在脑后,一脸灿烂的笑容,人见人爱,再烦躁苦恼的患者,一来到她的面前,立刻就安静下来了。

“向主任,有空了吗?我想找您说个事。”笔者找了她几次,想跟她约谈,她总是挥挥手“没时间啊,又有两个剖宫产在手术室等着我。”她在哪里都是忙:医院里,她忙着给前来就诊的人看病开处方、在电脑旁边输入医嘱、写电子病历、跟病人及其家属沟通、为妇产科病人做手术;在回家的路上或在家里吃饭的时候,她忙着接电话,给来找她看病的人送去温暖和安慰。因为忙碌,她的爱人成了她的专职保姆——专门开车接送她上班和回家,经常在医院陪她上班。早晨还没到上班时候,她就到了医院,手里还拿着一杯豆奶和几个包子,想填饱肚子,就不得不放下,直奔病房。中午,她累得直不起腰,想躺下来休息一会,就听到手术室护士在催她:“向主任,准备做手术了。”不知有多少个中午在病房度过,她一块饼干就是中餐;不知道多少个中午在手术室度过,只为了母子平安;不知有多少个夜晚从睡梦中惊醒,冒着风雨和冰雪迅速赶到医院……

有一次,向玉珍出差到外面,路上不幸出现车祸,受伤的她被送回医院住院。刚住院三天,伤情还没完全好,她就去为产妇做手术了,白天上手术台为一位难产的产妇做剖宫产,晚上在病房抢救产后大出血的产妇,她满身虚汗,差点晕倒,只能就地靠墙坐下来休息一会。

有一次,她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发作了,疼痛很厉害,几乎不能下地行走,但住院几天稍微好转,她又不得不上班为病人做手术,因为当时的妇产科有两位医师退休了,刚来的还不适应工作,还有两位在岗的医师身体不适……为了妇产科,为了母子安全,为了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向主任日夜奔波,奋战在临床第一线,无怨无悔。

如今,二孩政策放开了,妇产科更累了,向玉珍带领的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加床位,落实各项政策,实施妇幼保健服务,使每一位前来医院就诊生孩子的家庭都满意回家。“向主任,多亏您给我及时做了手术,挽救了我们母子三人,您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啦!”一位生育第二胎就是双胞胎的难产妇范某出院时紧紧握住向主任的手,感动地落下了热泪。

向玉珍,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工作3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于产科、妇科肿瘤、炎症、内分泌失调、乳腺疾患。她自2000年担任隆回县中医医院妇产科任科主任至今,在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下,把一个只有7人编制、与骨伤科混在一起的科室,发展到现有26人在岗的妇产科专科,为提高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出了较大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