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邵阳县人民医院:共建专科联盟 同筑母婴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雯)4月16日上午,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科长李缘凝、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张轶群带领专家团队共25人到邵阳县人民医院督查指导工作,并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该院建立专科联盟事宜展开交流。邵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海峰,邵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唐德军、副院长李海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邵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海峰对2023年全县母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强调要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母婴安全保障机制,充分发挥高危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救治能力,畅通转诊救治流程,全力以赴做好母婴安全管理工作。

母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升母婴安全,共筑健康未来,此次交流活动中,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邵阳县人民医院建立专科联盟,旨在共同提升医疗水平,共同守护全市母婴健康。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张轶群说,母婴安全是全体卫生工作者的责任,希望通过专科联盟建设,两院共同开启母婴安全新篇章,为邵阳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科长李缘凝在会上强调,要持续大力推进妇幼健康工作,时刻绷紧母婴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细、抓好母婴安全工作;同时全力推进民生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随后,两院相关科室、部门就母婴安全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上午十时,专家们分组深入妇、产、儿科进行疑难病例查房,观摩指导产科羊水栓塞、新生儿窒息急救演练。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充分模拟了急救绿色通道的开启、抢救预案的启动等多个步骤,每一项均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参与者配合默契,迅速有效地应对。反馈会上,专家们对邵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演练表示高度赞扬,同时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总结分析、明确分工、角色细化等中肯建议。

邵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唐德军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两院加强合作,通过搭建产科、儿科交流平台,提升我院医疗服务能力,全面保障母婴安全,进一步推动全市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