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新宁县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艳军)4月16日上午,新宁县卫生健康局、县计生协会、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金石镇卫生院等多家单位在新宁县老广场开展肿瘤宣传周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癌症防治的认识和重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市民普及癌症防治知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癌症预防、早期筛查、科学治疗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防癌观念。

活动中,新宁县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还针对癌症的高危因素,如吸烟、饮酒、不合理膳食、缺乏运动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降低癌症的发生风险。同时,强调了早期筛查的重要性,呼吁居民群众关注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并治疗癌前病变。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一百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新宁县人民群众对癌症防治的认识,为构建健康新宁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新宁县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大肿瘤防治宣传力度,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健康科普知识,助力全民健康。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