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邵东市流光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2024年度重点人群免费体检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嘉新)4月13日,邵东市流光岭镇中心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分队组织17名志愿者,到辖区内各行政村开展2024年度重点人群免费体检活动。

本次体检深入各村,提供“一站式”体检服务,为民办实事。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心电图、B超、健康咨询、问诊、测血压、中医体质辨证、中医适宜技术诊疗等项目的免费服务,活动中还特邀邵东市中医院眼科专家为有需要的群众检查眼部疾病。

活动现场,该院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在村委会设立医疗点,老人们有序进行领号、登记、体检,志愿者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反馈体检结果,并根据检查结果逐个进行健康评价,登记检查信息,认真履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另一组则负责为该村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服务,志愿者入户为他们认真检查身体,针对检查情况给出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建议,并为有需要的群众送些家庭常用药品。

据悉,该镇共有行政村14个,此轮免费检查活动将持续19天时间。4月13日当天共接受健康咨询150余人次,中医体质辨识、健康指导及测量血压、血糖150人次,做心电图B超150余人,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检测150余人,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30余人,上门服务16人,送出礼品150余份,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