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邵阳市中心医院:院前院内紧密联动 共护生命“绿色通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海磊 阳媚)4月4日,邵阳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中心电话铃骤然想起,接到一通紧急救援电话。据120话务员了解,该患者多年前因鼻咽癌术后放疗,颈部皮肤硬化并留下一个造瘘口,当天上午在市内某医院换药后有出现渗血,晚上回家做完家务后突发大量出血不止,已经陷入昏迷状态。

情况紧急,电铃即是命令,院内待命的急救团队第一时间奔上救护车,随着车辆启动,救护车驶向了呼救现场。该院院前急救小组吴建勋医生了解情况后,在前去救援患者的路上就拨通家属电话,线上指导家属用毛巾紧急压迫止血,同时第一时间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安抚,指导家属一定要压迫止血,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急救车辆很快到达现场。 

救护车刚停下,吴医生便以熟练的手法完成了止血包扎,并和家属一起将患者抬上了救护车,120随诊护士杨丽冬在救护车飞快行驶导致的剧烈摇换的情况下一针见血,迅速为患者建立静脉通道并协助医生给患者快速扩容,一路上密切关注患者的病情,有条不紊的进行各项救治。在返院的途中,院前急救团队在征得家属同意后,与院内耳鼻喉科和急诊外科联系,告知科室提前做好救援准备,仅仅6分钟的时间,该院急救团队便合力将奄奄一息、全身冰冷休克的患者超速转送至急诊外科进一步治疗,到达医院后又与科室医生做好详细交接才放心离去。

据悉,该患者在入院后10分钟内,急诊MDT团队便组建完毕赶至现场会诊,参与会诊科室有耳鼻喉科、肿瘤科、血管介入科、综合ICU。最后与家属充分沟通后,综合ICU立即为患者启动绿色通道,联系输血科紧急配血,15分钟内就输上了第一袋浓缩红,为患者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据院前急救科负责人海磊介绍,该院院前急救自成立以来,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并表示一面锦旗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它承载患者对急救人员的感激,更是对该院前院内医护紧密联动,接力挽救生命的肯定,院前急救团队将始终秉承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患者及家属服务。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