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七旬大爷命悬一线!新宁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上演生死时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曾海燕 蒋政 唐龙刚)近日,新宁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收到了一面锦旗,患者家属激动的说:“我爸这条命是新宁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抢回来的!”

据悉, 3月7日晚,72岁的李大爷因呕血、黑便1天伴阵发性上腹痛由120车接入院,检查为重度贫血,当晚输浓缩红细胞1.5单位。3月8日晨会交完班,李大爷突然呕吐大量鲜血约1000毫升,邵阳市中心医院派驻消化内科专家刘新能教授迅速分析病情,考虑李大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可能性大,急诊胃镜止血如损伤硬化的血管会发生大出血,医院血库只有一种急症用血,风险很大;如果不做急诊胃镜止血,患者目前有活动性出血,表情淡漠,出现休克前期症状,如持续出血不止,死亡风险近100%。家属心急如焚,李大爷在科室医护陪同下前往内镜中心行内镜下止血治疗,途中呕鲜红色血一次,刘教授带领团队迅速操作,胃镜下可见多条食管静脉曲张,一条血管破裂并活动性出血,鲜血弥漫视野,刘教授小心翼翼地套扎出血点,一个,两个······检查中患者突排暗红色血便1次!血压下降至70/40mmHg.!脉搏微弱!情况十分危急!在一系列的抢救措施实施下李大爷血压上升至90/52mmHg,脉搏较前有力,心率110-115次/分,刘教授在升压、扩容抗休克同时继续进行套扎止血,一共套扎了六个点,血成功止住,手术顺利完成!在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等多科室共同努力下,李大爷住院12天痊愈出院。

下一步,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持续借助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春风,不断提升内镜操作技术,联合多学科救治,抢救急危重症能力不断突破,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口碑认同,搭建起医患沟通信任的桥梁,树立消化内科优质品牌,助跑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