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新宁县金石镇白沙卫生院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宛建军)3月26日上午,新宁县金石镇白沙卫生院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提高群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

活动中,该院通过抖音、微信等多种方式,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有关政策,提高公众的认知水平,促进其行为习惯改善,增强群体防控能力。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等方式,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宣讲结核病的危害性和就诊治疗的优惠政策。宣传人员为大家耐心讲解结核病的发病症状、预防手段,并提醒大家肺结核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发现结核病疑似症状后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检查诊疗,做到对结核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并免费向居民测血压、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读本及传染病防控知识相关资料。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90份,咨询人员约30人。通过此次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了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使结核病防治知识得到了有效普及,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形成了良好的防治社会氛围。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