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新宁县:3小时接力殊死营救 肺栓塞产妇转危为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鄢跃斌 洪丹)3月11日,产妇陈某某拉着新宁县人民医院产科医务人员的手,连忙赠以锦旗感激不已。这面锦旗背后还蕴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据悉,2月26日晚21点,陈某某剖腹产术后32小时突发肺栓塞,脉搏微弱、休克血压,心率160次/分,生命垂危!“快,面罩给氧,建立多管静脉通路。”产科医务人员一边进行抢救,一边及时向医务科和县卫健局进行报告。

随后,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到抢救现场组织县内危重孕产妇抢救小组专家组成员进行抢救,同时向市卫健委报告请求安排专家支援,市卫健委迅速组建了专家团队赶往新宁,并在路途中进行远程指导,经过3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一条鲜活的生命被医务人员从鬼门关拽了回来。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