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邵阳市中心医院荣获省医院协会卓越服务案例竞赛一等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青玲 周良本)2月29日,湖南省医院协会主办的第四期医院卓越服务培训班暨卓越服务案例竞赛在长沙举行。邵阳市中心医院选送的案例《人文设计思维在卵巢癌患者全程管理中的应用》,从全省300余个卓越服务案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竞赛共分为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2部分,共有省内76个卓越服务案例获评优秀案例进行展示,经过严格筛选,43个案例进入决赛。决赛围绕“卓越服务”主题,通过PPT汇报、现场演绎、情景模拟等形式,展现各医疗卫生机构在推进卓越管理、卓越医疗、卓越护理、卓越人文工作中的优秀案例。

此次参赛由邵阳市中心医院主管卓越服务工作的院领导陈容副院长带队,参赛案例由护理部汪大容主任指导,妇科护士长何涛、财务科颜贝采取PPT汇报,妇科周良本医生和贺志超、尹青玲、肖海霞3位护士演绎情景剧来展示我院卓越服务改善措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关于开展卓越服务的有关文件精神,邵阳市中心医院举办了人文护理设计思维培训,16个工作流程得到优化。

此次获奖案例为其中之一,案例主要讲述利用斯坦福设计思维的“理解用户、定义问题、构思想法、设计原型、测试检验”5个步骤改善患者就医的难点、堵点、痛点,选取卵巢癌患者“入院当天、住院期间、出院当天、出院后、化疗住院期间”5个关键环节,为卵巢癌患者构建院前—院中—院后全流程、标准化、个体化的科学性管理模式。

此项工作使患者化疗再入院时间缩短,住院费用降低,照顾者负担减轻,就医体验改善,提升患者满意度,已发表论文1篇、立项课题1项,为创新邵阳市中心医院护理科研新思路累积了经验。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