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助力新宁县人民医院飞速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曾海燕 刘海波 唐龙刚

2月20日,新宁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成功为一名突发上消化道大出血患者进行急诊胃镜下止血,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标志着该院消化内科在危重症内镜治疗技术上取得重大进展,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造福于民再显成效。

急诊胃镜抢救消化道大出血患者

2月20日17时15分,因胃溃疡出血在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住院治疗4天的王刚(化名)上厕所时突发呕血,并伴有出汗、头晕等症状,消化内科主任刘海波立即请邵阳市中心医院驻点帮扶教授、执行主任刘新能一起查看患者,评估病情。刘新能迅速判断为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需要立即内镜治疗,立即通知胃镜室、麻醉手术部,准备行急诊胃镜下止血治疗。

正准备下班的麻醉科主任李嫣得知急诊,毫不犹豫:“我马上到!”在静脉全麻协助下,两位医生为患者进行急诊胃镜检查。镜下发现患者整个胃内全是血,并有喷射状出血,便立即为病变部位做无水酒精环绕多点注射,使局部硬化,再使用电凝止血,动作迅速精准,顺利止血,患者安返病房,家属喜极而泣。

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卓见成效

2024年1月,邵阳市中心医院与新宁县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工作全面启动,首批帮扶专家正式入驻,从管理到技术、从流程到细节、从基础到疑难点,现场带教精准点评,每日总结回顾,三天小进步、七天进大步;不断完善两院双向转诊体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县人民医院带来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服务理念,不断开展新技术,之前消化内科平均每月转院6至8人,1月份仅转院1人,内镜下治疗46例,同比增长185%,标志着消化内科内镜治疗技术飞速发展,抢救急危重症取得重大突破,极大方便患者,节约医保资金。

新宁县人民医院将乘着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春风,不断强化业务技术力量,多维度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李思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