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隆回县滩头镇中心卫生院上榜2023年度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通报表扬名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玲玲)1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机构的通知》,对2023年在活动中通过推荐标准的机构进行表彰,隆回县滩头镇中心卫生院光荣上榜,成功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达到了国家乡镇卫生院推荐标准。

滩头镇中心卫生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厚重、风景优美的年画之乡隆回县滩头镇滩头村,始建于1954年,医院占地面积50余亩,业务用房5600平方米,开设床位90张,现有职工105人,设有内外妇儿、中医疼痛科、骨伤科、五官科等十余个科室,配备有彩超、心电图、CT、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中型医疗设备30余台,是一所集医疗、预防、急救、康复为一体的一级甲等非营利性综合卫生院。

工作中,该院对照新标准,成立“县120急救滩头分站”;与隆回县中医医院组建成医共体,并建立双向转诊以及信息共享关系;积极响应“隆回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文件精神,打造中医疼痛特色科室,增设中草药门诊;对产房、食堂、党建会议室、手术室等重新装修,在隆回县中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开展阑尾切除术、无张力疝修补术、痔疮、肛瘘手术、无痛人流及各种骨科手术等;并定期邀请县中医院专家来院教学查房、坐诊、讲课及下乡义诊活动;卫生院组建34个家庭医生团队每季度进村为群众签约服务;每年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等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全院积极开展6S管理,整合CT、DR室成为新的放射科,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医院内涵,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滩头镇中心卫生院按照总体要求,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推动医院管理水平、业务技术能力、医疗设备条件、医疗服务质量、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后勤保障供应工作水平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创建成功不是终点,只是起点,追求医院规范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永远在路上。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