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中医医院:支部共建聚合力 同频共振促发展

【时间:2023-06-10 17: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文黎琴 肖红卫 张科)6月10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外科第三党支部与隆回县中医医院临床党支部(泌尿外科)携手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义诊服务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进行前列腺癌公益筛查和义诊,共同呵护男性“生命腺”。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络绎不绝。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健康宣教手册,引导有顺序登记排号,并向市民介绍前列腺癌早期筛查的重要性,提升市民对该病的认识和重视。专家们对每名患者进行详细问诊,为有指征的患者进行前列腺肿瘤标记物(PSA)免费检测,并向在场的中老年男性讲解前列腺知识,宣传前列腺癌可防可治。

在义诊的同时,邵阳市中心医院外科第三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唐山,宣传委员、主任医师黄初阳分别就《前列腺穿刺中国专家共识(2022)版》《前列腺癌的药物治疗》进行学术讲座,并带领专家团队进行教学查房和疑难手术指导,为提升隆回县中医医院泌尿外科诊治水平增添动力。此次活动共为40余名患者进行PSA免费筛查,同时开展输尿管镜检加钬激光碎石术两台,手术费均为半价。

据悉,前列腺疾病是中老年人群的高发疾病,特别是前列腺癌是当今威胁全球男性健康的主要癌症之一。由于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忽视,所以发现的时候往往已是晚期。本次活动让群众对前列腺疾病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让更多的高危男性人群实现前列腺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也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