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 义诊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3-06-03 12: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媛媛 徐海波)5月30日上午,新宁县中医医院义诊团队早早地来到了黄金、麻林瑶族乡卫生院大厅义诊,现场以免费中医外治治疗、专家坐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

医护人员为前来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对常见病、妇科病及其他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并结合病情为群众制定了合理的健康指导方案,给予中医针灸治疗、妇科中医特色治疗、饮食建议,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就医难题。同时告知群众不要盲目相信偏方、乱用药物,要找出病因对症治疗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活动当天,义诊人次达到100多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200余份,中药处方近20余张。

义诊活动持续时间近4个小时,新宁县中医医院与黄金、麻林瑶族乡卫生院相互协同,较好地实践“上下联动、双向转诊”诊疗模式,同时也将中医针灸的诊疗方法和系统化运用中医特色治疗传授给黄金、麻林瑶族乡卫生院的同仁,真正惠及基层的民众。

此次活动立足群众的健康和就医需求,整合了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开展义诊活动,拓宽了“县域内医共体”的覆盖面,打通了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促进更多的基层群众提升健康意识,改善健康状况,提高健康素养,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大幅度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