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胞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就诊后顺利康复回归

【时间:2023-05-30 1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中心讯(通讯员 谢增泽 颜学波)上月返邵探亲的中国台湾王女士(化名)收到来自台湾当地医院的通知:你的体检结果异常,不排除为右乳乳腺癌,需要马上来院手术。来自当地医院的体检消息让王女士夜不能寐,为了尽快得到有效治疗,王女士通过家人的推荐前来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主任戴斌教授的门诊就诊。

通过对王女士仔细询问病史及体格检查,戴斌教授告知:因为王女士妹妹为乳腺癌患者,其为乳腺癌高危人群,钼靶提示其右乳内细小钙化灶,王女士右乳肿块性质不明需住院进一步评估。

住院期间,王女士进一步完善乳腺彩超、钼靶及乳腺MRI检查均提示:右乳12点位、右乳8点位各存在1乳房肿物,其中右乳12点位肿块较小且位置较深靠近肌层并伴微小钙化。

在排除手术相关禁忌症后,戴斌教授团队通过科室讨论后为王女士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在全麻下给王女士进行了术中超声引导下右乳8点肿块微创旋切术联合右乳12点肿块开放切除术,且术中再次行右乳12点肿块切除后钼靶复核,对比后精准切除了肿块和钙化灶。

术中快速病检及术后常规病检结果均提示为右乳良性肿瘤。在乳甲外科围手术期REAS理念指导下,徐艳护士长带领的护理团队对王女士精心护理,其顺利康复出院。

王女士出院后给戴斌教授发来了一条留言,赞扬戴斌教授团队通过高超的诊疗技术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痛;肯定戴斌教授团队用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诠释了邵医人仁心仁术•博爱博施的医者风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