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时间:2023-05-28 17: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茜)5月17日是第19个世界高血压日,为了提高市民对高血压的认识,增强市民积极预防高血压的能力,邵阳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一系列的高血压宣传活动:由机关后勤第一党支部、内科第二党支部、内科第六党支部、外科第四党支部一同前往城南公园开展以“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为主题的义诊宣教活动;由心血管内科罗参香主任医师到二纺机基层医院进行上课培训,在中心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城南公园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和测量血压的市民络绎不绝。邵阳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了规律服用高血压药的重要性,同时对防治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性、高血压的家庭自测方法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共接待群众2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

二纺机基层医院上课培训现场,罗参香主任医师向患者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危害有多大、高血压治疗控制目标是什么、怎样控制好血压”。

中心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现场。由罗参香主任医师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如何正确测量血压、高血压的危害及高血压防治等相关知识,加强社区居民高血压的健康宣教,正规就诊和治疗。

此次高血压宣教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强化群众对高血压防治意识;提高社会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向群众传达了解掌握自己血压的重要性。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保持理想体重,充分认识高血压及其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使更多群众了解高血压相关知识,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