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消防 防患未“燃”——邵阳市中心医院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28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5月25日上午,邵阳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总指挥陈毅明在消防控制室指挥演练

护士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电话请求增援

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毅明担任现场总指挥,医院安保部、医务部、护理部、物管部、后勤保障部、院务部、党建工作部等多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医院第二住院楼重症医学科二区发生火灾,滚滚浓烟从三楼29号至31号病房冒出,烟雾触发的警报声持续鸣响。护士在巡查时发现火情后,马上报告科主任、护士长,并拨打报警电话报告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请求增援,同时病区医护人员组织引导患者及家属有序疏散至安全地点。

医护人员组织引导患者及家属有序疏散

医疗救护组紧急转运病患

接到报警后,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通知安保人员迅速赶到报警部位核实火情,进行火灾处置。随后,总指挥发出指令启动应急预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并安排人员接应消防队火速集结到达火灾现场。

灭火组人员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队员搜救转运病人

医护人员对转运病人进行安抚、救治

救援人员争分夺秒铺设消防水带,以最快速度救援、疏散楼内群众。演练现场,灭火组、疏散组、秩序保卫组、通信联络组、医疗救护组等人员迅速按照职责和分工,开展警戒、疏散、灭火、救护等工作,现场气氛紧张有序。

很快,大火被成功扑灭,险情顺利解除。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各个环节组织有序,有条不紊,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处置迅速,全面检验和锻炼了医院扑救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陈毅明对演练进行总结,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做到令行禁止,服从命令,能够按照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知四会”和应急预案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充分体现了团队意识,锻炼了各个演练小组的现场组织和协调配合能力。

他要求,全院各部门科室要通过这次演练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确保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优良的诊疗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