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为“两癌”筛查保驾护航

【时间:2023-05-28 14:27】【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颜学波)为突出防治结合、“一病一策”医疗工作新形势,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版《宫颈癌筛查工作方案》和《乳腺癌筛查工作方案》,提出为适龄妇女提供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筛查服务,以促进疾病早诊早治,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2023年度,邵阳地区“两癌”筛查技术培训工作由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筹组织,其委托邵阳市乳腺癌筛查诊断治疗管理中心主委单位(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协调实施。筛查培训专家队成员均为邵阳市中心医院知名专家:乳甲外科徐滔教授、妇科曹玉梅、张秀琴教授、生殖医学科黄小艳教授、超声医学科谢丽萍教授及放射科李尚喜教授。

图片

自3月24日技术培训工作启动以来,“两癌”筛查技术培训专家团成员自行驱车往返邵阳地区的7县2市妇幼保健医疗机构累计约千余公里,团队成员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不辞辛劳、敬业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为邵阳地区优质、高效地开展“两癌”筛查工作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惠及邵阳地区所有县级妇幼保健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从事“两癌”筛查工作的300余名医务人员筛查技术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据悉,邵阳市卫健委引领的邵阳地区“两癌”筛查技术培训工作作为一项贴近基层、服务百姓的惠民工程将助力“健康中国、健康邵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真真切切地惠及邵阳地区数百万妇女同志。

近2月以来,邵阳地区开展9场“两癌”筛查技术培训。培训过程采取专业知识讲座、现场实操指导及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专家组成员分别从“两癌”疾病诊疗的不同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乳腺癌的病因及预防乳腺癌的早检早筛方法;宫颈病变诊断的三阶梯、宫颈检查的意义及HPV感染与宫颈癌的相关性;乳腺肿块BI-RADS分级标准并结合临床病例进行现场教学;乳腺钼靶检查在乳腺癌筛查诊断中的重要性。

培训专家团成员就“两癌”筛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技术事项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及经验交流互动。

图片

当地医疗机构从事“两癌”筛查工作的医务人员对专家队成员前去现场传经送宝并协助当地医疗技术提质、提升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加培训的基层医务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并表明更有信心高质量完成本年度“两癌”筛查工作,真真切切服务好当地百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