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高危高难度颈椎管内肿瘤切除术

【时间:2023-05-26 2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雯)5月23日,邵阳县人民医院骨一科在湘雅三医院李志跃教授的指导下、在医院多学科团队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高风险“颈7-胸1椎管内肿瘤切除术”。该手术在县域医院尚属首例,也标志着该院向高危、高难度手术区域的进军迈上一个新台阶。

5月16日,已出现跛行的陈清在其家属的陪同下来到邵阳县人民医院骨一科住院。科主任简旭华经过详细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发现患者颈椎棘突旁有压痛,下肢属于脊髓病变导致。当即安排患者进行颈椎核磁共振检查,发现颈7-胸1椎管内占位性病变。在明确诊断后,经过与患者及家属多次充分沟通,陈清及家属同意接受手术治疗。骨一科全体医护人员联合医院MTD团队经过详细术前准备和病史讨论,就手术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简旭华介绍,此类手术一直是骨科领域富有挑战性的难题。手术的复杂性、风险性不言而喻,要求医生必须具有过硬的专业基本功和丰富的手术经验,还要有相关学科团队的协作和配合才能取得成功。

5月22日,为将手术风险降到最低,该院骨一科邀请了湘雅三院脊柱科专家李志跃前来指导,经过多次会诊与集体讨论,对手术过程、技术操作、风险因素、并发症的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全面的探讨和评估。5月23日,在手术室的密切配合下,李教授与简主任主刀给患者进行手术。手术过程顺利,陈清麻醉苏醒后返回病房,生命体征平稳。

近年来,邵阳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医联体建设,通过与上级医院的紧密合作,大力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扎实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院健康持续发展,为广大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