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卫生院孕妇学校开课啦!

【时间:2023-05-26 16: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祥耀)为了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让群众了解孕前、孕期优生优育知识,有效预防出生人口缺陷,5月24日,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了一场关于出生缺陷预防知识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科主任何兴兴讲课,吸引了辖区内30余名准爸爸、准妈妈和备孕妈妈齐聚孕妇学校学习健康知识。

1410892e362d10b9c5ee74e92608b56.jpg

何兴兴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和图片为孕产妈妈们详细讲解了出生缺陷相关专业知识,让孕龄妇女对出生缺陷有了全新的认识。讲座从介绍出生缺陷的概况,到怎样预防出生缺陷,生活方式对出生缺陷的影响、孕前优生检测、孕期检查、分娩期保健等方面,分别讲解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目的和内容及相关惠民政策,向孕龄妇女解说怎样怀个健康宝宝、怎样科学哺育婴儿等孕龄群众最关心的话题。

通过此次讲座,大力宣传和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优生优育知识水平,树立正确的优生优育观念,同时也有效地帮助本辖区内育龄妇女了解孕前知识,提升了辖区内育龄妇女对孕前健康检查政策的知晓率,将计生惠民举措真正落到了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