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民医院走进丰田乡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时间:2023-05-26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海燕)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持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偏远山区老百姓健康管理意识,改善居民健康水平,5月25日,新宁县人民医院党委负责人带领该院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肾内风湿免疫科、信息科专家团队到丰田乡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组织人员有序就诊,医务人员热情、耐心、细致为居民诊查,针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人叮嘱他们按时按量正确用药,掌握自我监测血压、血糖的方法,定期到医院复查;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健康知识手册、讲解日常健康知识;此次活动共免费义诊4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0余份,信息科专家对远程会诊系统负责人提出的运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解答。专家团队根据群众需求,把高质量医疗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为居民提供“零距离”健康便民服务,满足了群众就医需求,促进了县乡两级医院的交流合作。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丰田乡各村常住居民中老年人居多,早发现、早筛查、早治疗的健康保健意识普遍淡薄,医务人员需要全面普及面对面交流,反复强调帮助,指导有慢性病的居民坚持规范治疗,掌握自我监测的方法,懂得定期复查的重要性。下一步,新宁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民生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医共体建设,充分利用远程医疗会诊平台让县乡两级医院医疗技术上下联动更加便捷紧密,减少地理距离的局限;持续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全民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