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召开2023年度药品购销合同和廉政承诺协议签订大会

【时间:2023-05-26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媚 张继红)为进一步规范行业作风建设,规范医药供应服务企业购销行为,防范和杜绝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强化对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洁自律和廉政风险情况的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5月24日下午,邵阳市中心医院召开2023年度药品购销合同和廉政承诺协议签订大会,党委书记张国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腾、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海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32家医药企业供应商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部主任张继红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海源就进一步加强医院行风建设,规范医药购销行为,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守信的购销环境,作警示教育和廉洁要求:一是要适应医改工作要求,药品采购要以国家集采药品目录、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基本药品目录为导向,做好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二是要注重药品全方位管控,药品购销各环节要严把药品质量关,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我们充分尊重渠道,保障合理利益。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廉洁购销是落实国家卫健委《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必然要求,也是医院健康发展的长远大计。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腾就立足当前药品购销领域新形势,结合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顾大局,识大体,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医院始终对医药购销不良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态度,希望大家能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决不抱侥幸心理,当好把握局势的清醒人。二是要明规矩,讲底线,严格遵规守纪。廉洁购销是合作的基础,双方都要牢牢把握政策和法律底线,切实履行廉洁购销合同的条款,不断强化廉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既监督,又合作,构建亲清关系。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的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形成长效的医院廉洁风险监管体系。

药品供货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承诺严格遵守廉洁纪律,遵纪守法,正当开展合作竞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合法合规为医院提供高质量的药品,更好地服务于医院患者的健康需求,与医院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院党委书记张国华代表医院首先感谢了在座医药企业供应商代表,在过去三年对邵阳市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健康的合作关系。同时结合当前推进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总结强调三个务必:务必提高认识。大家要充分认识廉洁购销工作的重要性,邵阳市中心医院将切实按照《医疗机构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规定,加强对全院医务人员的行风监督,对双方在购销领域的不正之风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态度。务必坚守底线。希望各供应商积极支持医院反腐倡廉工作,讲纪律,守规矩。院方和供应方共同遵守廉洁协议,营造清白干净政商关系和购销环境,讲规矩,守底线,坚决杜绝商业贿赂的发生。务必筑牢意识。合作双方共同营造诚实守信、公平交易的购销环境,合力构建互利共赢的医商关系,共同推进医院健康、稳定、高质量的发展。各供应商严格遵守购销合同和廉政协议的条款,遵守医院相关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

最后,邵阳市中心医院与参会的医药配送企业代表签订了药品购销合同和廉政承诺协议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