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求知共创新,为民造福情意切——浏阳市人民医院一行来邵阳市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参观交流

【时间:2023-03-28 13: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利梅 陈芳)血液净化中心面临的都是需要长期透析的肾脏病患者,血管通路就是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命线”,为了解决广大透析患者的血管的疑难杂症,邵阳市中心医院肾内科经过多年积极调研后,王小艳主任决定举全科之力组建了无假日“血管通路诊疗中心”和“日间手术”,“一站式服务”等特色医疗服务项目。

7.jpg

近日,浏阳市人民医院血透组负责人周果主任、曾莹护士长带领医疗团队跨越近300公里的路程慕名前来邵阳市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参观交流,戴爱明副主任和宋春莲护士长热情地接待了该团队,从多方面进行介绍,包括病房设置,消毒隔离,血管通路诊疗,日间手术,一站式服务,电子化病历信息的管理,健康宣教、长期透析置管及动静脉瘘管的维护,CRRT业务的开展,每周固定全科大交接班……学习团队尤其对邵阳市中心医院肾内科最新开设的“血管通路中心”及“日间手术”一站式服务的便民举措特别感兴趣。

在王小艳主任的领导下,肾内科齐心发力,自信自律,求实创新,展现自我,争创新高,不断的探索提高病友的满意度,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的新方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真切切的急病友之所急,想病友之所想,立足专科特色,做好延伸服务!

组建血管通路诊疗中心,以戴爱明主任医师为首,杨涛主任医师及罗志谋主任医师组成的专家团队,主要开设的有:动静脉内瘘术、疑难血管通路建立、CDU(彩色多谱勒超声)引导下血管通路介入治疗、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下中心静脉导管狭窄介入治疗、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的建立及综合维护、疑难血管的穿刺规划等服务项目。

8.jpg

经过历届肾内人的努力,科室在学术和业务及规模在省级内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今年戴爱明副主任自负责血液净化中心工作后,继往开来并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和创新,不断吸引到更多同行前来参观学习或进修。

首先改善血管通路诊疗中心的环境,实现患者就诊、检查、化验、评估、培训、手术、健康宣教等一站式服务;打破血液净化中心零交接班的管理模式,坚持每周三全科大交班,王小艳主任也会定期参会指导。开放了日间手术,病友可以24小时出入院。现每周大约有十多台手术,固定每周二,周五为新病人中心静脉置管手术日,及急诊手术病房等绿色通道并配有专用手术间,预期可达到24小时内办理出入院的便民举措;针对病友的目前存在的高血压及营养不良、健康宣教方面问题成立兴趣小组,深入的学习探讨,有针对性给病友指导!

9.jpg

10.jpg

今年开放以来已为邵阳地区100余例透析患者解决了血管通路的疑难杂症问题,且人数在不断的增加,规模急需再扩大,经院领导的同意及大力支持,肾内科血管通路门诊诊室及日间手术间正在全新装修升级,将更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减少住院的次数,缓解科室床位紧张,减轻病友的家庭负担,保证病友轻松就医的体验,病友对血管通路诊疗中心的服务非常满意。在打造邵阳市中心医院“老百姓放心医院”的品牌形象上添砖加瓦,极大地提升了该院肾内科的区域影响力!

11.jpg

护理组曾莹护士长向宋春莲护士长请教血透病人瘘管维护,医保农合病人的费用核算,病人透析排班,护理人员派班的问题,健康宣教资料等,宋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老师们收获了满满的经验和指导,对科室的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将更有信心和决心。

12.jpg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更好地服务病友的路上,肾内科将不断努力,创新,突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